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 - Christopher Peacock

文\尔歌

    文字有时不需要我们相对而坐,只须静下来,静静的……
就像此时凉凉秋风袭背,心里叮咚的琴键上流淌思亲曲,一种无可名状的心绪却让你沦陷在絮语蠕动的树叶上,软绵滑落在月光轻盈的影子里。

现在这个季节紫薇花快要离去、枝条也显的垂头丧气。而奇热的酷夏一天天将丹桂的花期延误。幸好木槿花算是秋天的忠贞不渝守护者,每每此刻在枝头吐艳。

时光随着日月叠加,我的情愫也馥郁芳香。每到十月隔壁的邻家花园里木槿花盛开,我常常在夜晚坐在小院看枝头探过矮墙的木槿花,屈枝蔓延。有时还在恍忽,邻家女孩身影如悄无声息的夜风拂面而来清晰地招呼着,一束木槿花送我是我们俩多年的默契。我呢,也是年年转送给我的她,也会随花附上一张早就拟好卡片,卡片上渲泄只是自私掘出来的惊叹,一如她的美丽。

虽说木槿花有虞舜护花之神奇,但从未染上骄傲自满之气,每到秋寒,芳华慰勉。甚为舜华。

最近懒了,我又想起了我过往的一个名字,暗想我始终没有甩掉的惰性。是不是契诺了我的懦弱。嗯今夜夜空是无云的,终觉有些空缺。兀然想起一句:相忘于江湖。

     夜愈深,周遭的花容枝蔓也渐渐地隐藏黑幕一般的夜中。天空依稀能辨出一、二颗星来,幽暗深远。缩影在角落的木亭檐角上风铃却格外清脆,半睡半梦中忽复又置身在峡谷溪边,似乎钟声又期期艾艾、若隐若现,云烟袅绕身也像架空于水面轻轻漂浮,每一处若细滑的绸缎那么柔软,什么样心绪也慢慢消散,又似入无边无际的遥远漂浮。

     哦,我终于见到木槿花的摇摆,虽然是这么轻微、这么细弱,似那迷雾弥漫的梦境纤瘦虚弱。亦无似黑夜缠绕喁喁私语的诱人情景令人心醉。只是枝桠间绻慕了一只野雀在睡梦中的颤振。

     夜,在滴入的残缺清露间晃悠……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