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第一篇,我的新朋友凑
文/尔歌


       昨儿晚上九点半,我的新朋友她来了。
       是她有着娇滴滴声音的闺蜜陪来的。那个小女友在招呼的言语中,给我家里的空气处处透支着她的机灵和清纯。
       我的新朋友,一离开了她的女友就立刻展现她羞涩的模样,身子半躺半倚在木地板上,一付爱理不理的态度,那神情仿佛在说:我就是这样滴!给你瞧瞧……呵呵,那是一个处处儿彰显唯我独贵的小主。
       怎么办啊?人家是客人,总得主人主动一点吧。
       倒杯水吧,请你喝茶……我喃喃自语地招呼着……她似乎像不认识我一般漠然……
       啊呀哇,我的心呀!渗着……象遇上了一块无形的墙壁……可我呀,怎么望着她感觉那里有一点冷漠,也渗出的一丝丝的轻蔑的眼睛,我的心思……一大片……呜呜哇哇……也有那么一点崩溃……

第二篇,她不睬我
文/尔歌


       可我相信眼缘。
       相信冥冥之中那些难以琢磨的事物。就恍若眼前的你,经过那一刻你不自觉的掩饰,可以探知你眼中有从未丢失的清澈,还有那眼前倏忽而逝的光。
       现在,我坐在桌前,你倚在窗前,浑然不管不顾地盯着窗外。
       一会儿看看蓝天,一会儿你又在看看远处的街口……累了,你把整个身体都伏在了窗台上。
       可你不知道,我瞅你,再看窗外的天空被大块大块的云遮住。我什么也没有想。可心里,自己都不明白满溢出来的是什么样滋味。忽然我的眼睛看到松树高耸的样子,听到风吹动着松尖,松树在天空下轻轻地摆动。
       我想,此刻你和我的世界是安静的。
       阳光穿越厚厚的云层,照着你我。一阵一阵的清凉……我只是把自己纳入到这片秋色之中去了。
       这是午间的温馨时光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