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Lament - Adam Hurst

美妙
文/尔歌

我丰富的主题那样驱迫着我:
我讲出的总是少于事件本身。 但丁《神曲》。

我曾匍匐在溢满芬香的洞府,
靓颖流线条似美人鱼般轻盈。
奥菲亚斯的琴声,
叫我忆及鸿蒙之初…….

那是一个被颂扬的元年,
鲜花的灿焕,摇撼了春风。
那时候,女人怨念荫翳的天空,
男人只愿园子盘桓。

妍美的胴体、曼妙的姿容,
恍若七弦琴那淙淙泉涌,
倾注了万顷镜湖,翠荡瑶翻……
怎么不令我口悬蜜罐。

而我却像孤独的夜行人,
胆怯吹嘘了嘶嘶作声。
尤莉第士如露珠般的纯净,
怎么不令我踵呼忘魂!

就像岁月拴紧锁链着的幽灵,
春风兀自撕开了裂痕,
回忆不再慕思慰藉的沁润,
悔恨的焦灼咂啄不时之需-闲空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5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