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雪中莲 - 王菲

伟大或渺小
文/尔歌

       新年了。
       前些日,奔驰在中环上看2018最后一场雪飘飘扬扬,不消一个夜晚,便将远处的枝枝蔓蔓洒上了一层层、一簇簇气象万千的景色。
       你看,那些平日里喧闹的街道,此刻静悄悄的。偶尔一辆汽车如柔美的樱指一般,轻轻的在玻璃上滑过,也不曾留下艰涩的慨叹。
       时光宁静,好似你的内心被洞察。整个人和阒然无语的街道仿佛正在策划着生命中一场重大的时光。
       停泊在梦乡里,晶晶亮的雪在漆黑一片的冬夜翩翩起舞……
       昏暗的路灯,迷离细碎,映托着梧桐树上零栗的枯叶。风吹来,摇落了一片片晶银的雪瓣,斑驳在泥地……
       凝视着窗外不停飘落的雪花,你看到无论是高耸在天际的青松,还是那些泛黄、乃至枯竭的小草,无不因为雪花降临而被覆盖上一层叫着梦幻的闪耀光。
       现在,所有的一切都溺荣在雪里,悄无声息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,你那心里……有一个声音……若那花枝颤凛……在你心里撼动……伟大或渺小……
       落花无语,零落成泥。
       而你却因为内心的温暖,萦回只有在冻冽中得到芬芳的暗香来了……
       惺惺相惜……
       一个美轮美奂的灵魂!
       一个在空中徘徊的恋魂,开始了他漫无边际的遐想……

注:本文的最后一句话,引自好友彼岸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