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星空 - 大伍乐

蓝天、白云,和星星的对话
文/尔歌

蓝天对着白云说:
你总是先我而现,那些无法忘却的夜……你是要让我多好奇,你写下又删了掉的留言。你是用树枝在海滩上作画么?一阵潮汐就将心思抹去。
白云喃喃自语着:
我正用云彩在海面上作画,你一来就把风带来了……转眼就消失踪影了……画呢?哼,赔我画,你这个映出人们心里话儿的奇幻。
蓝天嘟嘟囔囔:
午夜时分,你该是用星星在作画,整个夜幕都是你的画布,而我只是一粒星尘,坠落在你的画里,无涯。
星星着急死了:
越来越黯淡无光的大地,将我秘密吐露……像沾满血泪的霜花。
我已经听到我的心上人的叹息,那些溢满唇痕的密语,就像燃烧寂寞的、忧伤的贞女手中高擎灼热的蜡烛,络绎不绝地在我心灵里映现。
倘若你们只把我描绘在想像力的画页上,那我宁愿只取阿尔忒弥斯的丰饶,而不要记下犹豫和痛苦时刻的预言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