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歌

黑夜寂静凝露。千年之后,仍为露珠。[纯粹读书,写字。离此勿扰。]

Crying in the Rain - Don Williams

夏雨
文/尔歌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鸟吟,穿过那时的小巷,漫步街口,猝然在夏雨、晨风的回环中懂得凝视。 
       道路上车辆、人群川流不息。
       一辆一辆汽车在我面前喧嚣而去;一个一个人都未曾在我面前驻足。 
       整条大道在风雨的鞭笞中越发模糊不清,渐渐的我的镜片上沾满水滴,叫人恍惚。而我却在一点一滴流逝里荒芜…… 
       除却耳机里飘浮的声音外,我是轻盈的,像插在天穹的枝丫,它们四处分散,象深情的云说着风的语言将一棵孤单的大树浸湿。 
       清越而又绵长,旷如盛大的时光。
       不时地开出重瓣的花,分散又聚拢,凝滞又闪泪……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